念念

健康所系,生命相托~

第二十七章 活着才有希望(言)

  上官慕言被送回房间后,就一直在思考那个小男孩的身世,他知道这样不是办法,他不可能一直替他受罚,就这样的罚每天来一次,他自问也是招架不住的,可是对情况的毫不了解又让他束手无策。他想要找那个小男孩谈一谈,可是自己偏偏不擅长这种交谈,想一想,比替他受罚还要郁闷,可是他又不允许自己放着问题不解决,还是抑制住满满的不适感,决定明天去和那个男孩问一问。

  第二天训练依旧,还是那个时间想起来警铃,上官慕言还是立刻被惊醒,他还没有形成自己的生物钟,身上的伤还在刺激着他的痛觉神经,他自嘲的勾了勾唇,迅速收拾好自己。

  今天风洛尘并没有出现,确实,昨天他就说了只会带他们一天,一切都是教官在组织。

  晨练的时候,他没有如往常一样向前冲,而是维持着一定的速度,略在那个小男孩身后,感觉小男孩减速的时候,立即拉着小男孩一起加速,最后跑完的时候,他们将将达到标准,到终点后,上官慕言立刻放开他,面无表情的走开了,而那个小男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之后的训练,上官慕言或多或少会照顾小男孩一点,除了格斗这种不可控项目,小男的其他项目都合格了,但是上官慕言的成绩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,虽然不至于完不成任务,可却是远不如第一次了。

  晚饭后,上官慕言的心理斗争还没做完,小男孩主动走过来。

  “你好,我叫乔子安,多谢你的帮助”说完,乔子安向上官慕言深深鞠躬。

  “你好,我叫君无言,无事,本能罢了”上官慕言回答,将他扶起“你,受不了,为什么要来?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乔子安看了看四周,小声说道“我是替别人来的”      “乔子梁得罪了贵人,想要保住性命就得来这里参加训练,我父亲不舍,就给我扔过来了”乔子安略带嘲讽的语气说道。

  “乔子梁?”

  “我继母的儿子,呵,他们拿着我妈妈的产业,过的倒是快活,我之前……”想起之前快乐的生活,乔子安红了眼眶。

  上官慕言皱眉,信息量对他来说有点大,他从没想过家里还能这么复杂。“那你,这么小,三年,熬得住?”

  “熬不住了,昨天就想结束了,被你拦下了”乔子安看了上官慕言一眼,“我十三岁了,比你还大呢”

  “呃……”上官慕言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,确实,如果昨天他自杀的话,风先生不可能救他,等等……他想问的不是这个意思啊。

  “如果,放弃生命,就什么都没了,你的东西,不想拿回来?”上官慕言略一思索,迅速找到关键点。

  “想,是我无能,守护不好妈妈就给我的东西”乔子安低下了头,满脸愧疚的样子。

  “这里,训练,是机会,我可以,帮你”

  乔子安抬头看他,突然笑了“你我素不相识,你何必因为我这个废物受伤”

  上官慕言再次皱眉,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如此轻贱自己“我帮你,本性而已”   “如果需要,随时找我,别轻易放弃生命” 

  说完,短暂的休息已经快结束了,上官慕言微微叹口气,他真的不适合做劝人这种事。乔子安的眼神也是变来变去,他明明都已经放弃了,为什么,偏偏遇到了他,偏偏让他又犹豫了。或许,天不想让他亡吧,而他刚刚,实在可怜他吗?他已经到了需要别人可怜的地步了吗?

  之后的几天,上官慕言依然会帮助乔子安,而乔子安也在上官慕言的帮助下,逐渐适应了节奏,逐渐靠自己也能完成任务,可这两周的时间里,上官慕言的成绩受到了极大的影响。等教官向风洛尘汇报成绩时,风洛尘的怒气毫不掩饰的迸发出来。

评论(33)

热度(2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