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

健康所系,生命相托~

第二十八章 问责,承罚(言)

         周五的总结大会上,风洛尘对两周的训练结果进行了总结,语气一直是平淡如水,直到.....

        "君无言,出列"风洛尘开口,把成绩报告单扔给他,"解释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风先生,我……无言会努力的

         "答非所问"风洛尘冷哼,巨大的压迫感席卷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报告”队伍中突然有一人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"说"

        “君无言这些天一直在帮助乔子安训练这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上次君无言替乔子安受罚后,很多人都十分敬佩这个小孩,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乔子安选择做鸵鸟,但是队伍中不乏有看不惯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乔子安,你怎么说

        "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从没有求他帮我我又不需要他怜悯我

 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全场哗然。上官慕言心下一颤,这.……确实出乎了他的意料,这些天的努力,竟是……这样吗?

        "君无言,你呢?"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风先生,是无言懈怠了训练,无言请罚”上官慕言向风洛尘深深鞠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到这里风洛尘大概就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君无言,你把训练当成什么了,你是不是感觉训练目标太低了才敢这么肆意妄为。"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言不敢”

        "不敢?呵,好"风洛尘不在看他,而是面向众人,"这两周训练不错,放两天假,再进行一周的体能测试后是一周熬刑训练”说完,又看向上官慕言,“明天开始,每日鞭五十,罚跪六个小时,连续两日,既然你认为任务简单,那以后你的标准就是全项第一,晚上去找我,规矩不会,我教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无言领罚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完后,风洛尘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"无言,你可真是帮了一个白眼狼啊"那个替他说话的人说,他是有点心疼这个话很少但是真的善良的小孩

         "别针对他,他说的,没有错"上官慕言是有些失落的,不是因为那个时候乔子安不站出来而,是因为他说自己可怜他,他一遍一遍思索自己的做过的事,说过的话,真的,不知自己在哪里让他误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,不是他让乔子安误会了,而是乔子安对他从始至终都只有利用,自从上官慕言帮他开始,他便利用了上官慕言的善良,他说的事情也是半真半假,现在他已经不需要上官慕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想想明日开始的惩罚以及日后的训练压力,上官慕言微微有些感慨,所有项目第一哪里有那么容易啊,每日的晨练,似乎就很难做到。之前还想着每日受责承受不住,这是…一语成谶?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吃饭后,上官慕言没有去晚训,而是直接去找了风洛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"风先生,我是无言"上官慕言轻轻叩门

“进”

         "无言拜见先生”上官慕言鞠躬行礼,而后垂首直立,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,风洛尘似乎也稍稍愣神。

        "今日的事罚你,可有不满"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敢,不管过程如何,结果就是无言的训练成绩直线下降,无言该罚

         "对于乔子安,你怎么看"

        上官慕言稍加思索,开口道"他说的没错,自始至终,他从未求过我,我也从未想过要让他做什么,只是不知哪里让他误会。如果是我的问题,我会跟他道歉,请他原谅,如果不是我的问题……那只能说明……我识人不清。"

        风洛尘对他这一番话是比较满意的,一般的人遇到这种事情或埋怨或懊悔,却不会想这都是自己的选择,怨不得别人。这么小的孩子能有这种觉悟,不得不说,他很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 "嗯,你觉得,他的话,几分可信?"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可能,真假参半吧,抱歉,我没有刻意去观察他,他的话是真是假,于我而言,不重要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重要?看来没打屈你,你连那人的品行目的都不知就胡乱伸出援手,如果他心怀不轨呢?如果他想对你做点什么呢?你行事就如此草率?还有,你是觉得我有多失职,来的人错了都查不出来?!"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上官慕言很想反驳风洛尘,因为他从来没有信任过乔子安,他的警惕性不错。帮乔子安,只是无法看着让一个生命陨落无愧于心罢了,所以,他是谁,他怎么样根本不重要!但是他又不想辩解"是无言思虑不周”

        语气平静,没有懊悔,风洛尘立刻就明白了他的认错几分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君无言,你是觉得我脾气很好?"

         无言不敢揣测风先生心意”这种送命题,让他怎么答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"君无言,警惕是一种习惯,你必须形成下意识的反应,这是第一次,再有一次,我会用我的方式让你记住风洛尘扫了慕言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"无言谨记风先生教诲"上官慕言躬身行礼。他的方式,慕言自认为不敢恭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罚跪六个小时,上官慕言选了最难熬的六个小时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,上官家族的规矩,罚跪时间从中午十二点算起,左右对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上官慕言将膝盖压到石子路上,上身挺直,整个人似一座雕塑矗在训练场上,只不过这座雕塑过于单薄。大概一个小时后,施刑者提着鞭子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"君无言,五十鞭,可有异议?"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烦您责罚"上官慕言松了一口气,幸好不是鱼鳞鞭,要不然他还真不知道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怎么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,尽管如此,鞭子总是不好捱的。当

一鞭又一遍呼啸而至,打在少年单薄的眷背上,上官慕言全身都在用力,尽管这样疼痛会翻倍,但只有这样才能维持住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 "你最好放松,这里没有不能喊的规定"或许行刑人也是心疼他的,小声提醒到。他

放慢落距速度,给上官慕言充分的反应时

间,也有点.….…为他感到不值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"谢……谢……"上官慕言艰难开口,然后又紧紧的闭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评论区(两个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一个小时过了,上官慕言想要站起来,却突然眼前发里,然后有一双手扶住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"君无言,一天那么久,你偏偏选这个时辰,是想和我示威?!"风洛尘冷冷的开口语气少有的染上了情绪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言……不敢……这个时辰,是……规矩....风洛尘不再说话,亲自将他扶回房间。解开他的衣服,直接撕了下来,撕裂的疼痛又是让上官慕言眼前一黑,疼得他全身紧绷又止不住颤抖,但他还是锁住了自己的声音。果然,在太阳的作用下伤口发炎了,红肿不堪,严重的地方已经化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风洛尘冷冷的扫了一眼上官慕言,上官慕言感到室内温度直线下降,后背的灼热感似乎都有些缓解,风洛尘拿出抽屉里的药打算给他上药。不得不说,他也有点心疼这个少年,而且这个少年给了他莫名的亲切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风先生,这……这不和规矩,您.……您让别人来吧"

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”

        上官慕言不再说话了,准确的说是,不敢说话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,风洛尘看着情绪波动很小,却让人由心而生敬畏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风洛尘给他上完药后,又打了消炎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免了,下不为例”

         "风先生,这……不合规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"君无言,你哪来的勇气一次又一次违背我的命令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言知错,谢先生怜惜”

评论(45)

热度(1142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